2013/1/14 2013-01-10-中廣新聞網-雞蛋殘留抗生素 彰化追查不法養雞場
 
2013-01-10-中廣新聞網-雞蛋殘留抗生素 彰化追查不法養雞場
 

消基會採樣抽查市售雞蛋,發現一件來自彰化蛋商雞蛋,檢出不得殘留的「氟甲磺氯黴素」,嚴重危害人體健康,彰化縣衛生局會同縣府動物防疫所,追查出三家可疑養雞場,將擴大檢測,一發現殘留藥物將立即開單告發與下架銷毀。
(李河錫報導)
為確保消費者健康,消基會採樣抽查市售雞蛋,結果在台北市發現其中一件、由彰化芳苑鄉蛋商所銷售的雞蛋中,被檢出不得殘留的「氟甲磺氯黴素」,因為會對人體產生骨髓性毒性,並傷害肝、腎功能,移送相關單位查處;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經調查後業者供稱,疑似殘留抗生素的雞蛋分別來自台南與彰化等三家養雞場,已派員擴大檢測。  縣府動物防疫所所長郭丑哲表示,「氟甲磺氯黴素」一般可使用在土、肉雞治療疾病,但必須注意停藥期;至於天天產蛋的蛋雞則不得使用,雞蛋內更不得檢出,違法者除了可以開告三萬元以上罰款,同批號則必須下架銷毀輔導改善!
 郭丑哲所長進一步表示,在去年度共抽查一百多起蛋、肉雞場,結果發現共有八件藥物殘留,殘留「氟甲磺氯黴素」也名列榜上,雖機率不高,都立即開單告發、輔導改善,呼籲蛋雞戶遵守動物安全用藥守則,以免受罰、又危及產業商機。(資料照片:李河錫攝)
回上頁